HOME> 嬰幼兒照護> 嬰兒照顧> 南瓜野菇蔬菜飯(結束期離乳副食品.1歲以上)

南瓜野菇蔬菜飯(結束期離乳副食品.1歲以上)

味甜肉厚的南瓜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B、C以及磷、鎂、鋅等微量元素,適量攝取可促進體內胰島素分泌,加強葡萄糖代謝,對糖尿病患者尤佳;富含之纖維有助於腸道蠕動,而且易有飽足感;南瓜內含的β-胡蘿蔔素除可防癌之外,還具有保護心臟、血液系統的作用,並增強黏膜及皮膚的健康與抵抗力。

 

材料:

南瓜1顆、米40克、水40c.c.、四季豆25克、香菇25克、秀珍菇25克、毛豆30克、鹽少許、橄欖油少許。

 

做法:

1.南瓜洗淨切半,把核刮除備用。

2.南瓜(取上半部70克)、四季豆、香菇、秀珍菇洗淨切丁,與毛豆一同蒸熟備用。

3.將做法2以少許橄欖油、鹽拌勻,一起拌入煮好的飯中,再放入南瓜,並以電鍋蒸熟即可。

 

營養師小叮嚀

1.利用不同食物成品造型,可提高幼兒進食樂趣,亦可同時均衡攝取各類食物。

2.幼兒腸道功能仍處於發展階段,不適合過多油脂、調味添加,以拌炒方式可減少油脂使用量。